海外战略  
海外工程    
海外传真    
 
 

您当前位置:国际合作>>海外战略

天元集团国际发展战略

    一、指导思想
    天元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和国际合作,全面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与跨越式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契机。
    二、战略目标
    集团国际发展战略目标是每年开拓一个新市场,使海外市场份额逐年显著提升,通过实施国际发展战略,逐步把集团建成市场开拓能力强、核心业务突出、关联产业坚实、具有一流应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综合性、国际化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商,同时努力培养出一支素质高、经验丰富、懂经营、会管理的国际工程施工队伍,把天元集团打造成为知名的国际品牌。
    三、战略总纲
    集团国际发展战略总纲是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一主两翼,多元发展;强化合作,互利共赢;规范管理,稳健推进。
    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通过三至五年的经营,随着对国际市场情况的不断熟悉和自身实力的增强,逐渐由“借船出海”跨越到“造船出海”以及两种方式并存,实现从数量、规模型经营向质量、效益型经营转变,承包方式从借船出海的分包项目,逐渐发展到施工总承包、设计施工总承包、EPC甚至设计工程管理总承包,逐步攀上产业链的高端,实现与国际接轨。 
    一主两翼,多元发展:一主两翼即以对外承包工程为主导(龙头)产业,带动以劳务输出、对外贸易为两翼的跨国经营战略。多元发展是指在国外站稳脚跟的情况下,积极拓展投融资、基础设施开发、路桥市政、咨询管理、对外经援项目等业务,条件成熟时积极开拓水利、电力、港口、机场等国际工程市场,促进集团产业的多元化和专业一体化,提高集团资源整合能力和整体效益。
    强化合作,互利共赢:集团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合作,如主分包、联合承包、合作经营、合伙关系、选择战略合作伙伴长期合作等方式与国内外公司合作,在强化合作和强强联合中实现互利共赢。
    规范管理,稳健推进:依靠企业雄厚的实力、良好的信誉、科学的决策、完善的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实行规范化的管理,建立和完善适应企业自身发展和市场竞争需要的品牌管理体系,夯实海外事业的各项管理工作。在强调快速发展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三个稳健”即经营稳健、投资稳健、财务稳健,并建立科学的经济预警系统,防止过快或过慢,防止盲目投资,有效规避风险,实现效益优先和稳健发展。

 

 


版权所有:天元集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路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