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十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天元集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3-1-18 15:58:10

    1月18日,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集团礼堂隆重召开,227名职工代表汇聚一堂,肩负着集团全体职工的信任和重托,面对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天元改革发展的大计。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公永进、市住建委副主任薛铸应邀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由张桂玉、刘军、王士坤、李增启、李振忠、姜勇、尹相善、耿国生、李明超、王志坚、刘宏伟、孙凯、张震东、林青友、刘泽洪、李兵、李国华等17人组成。大会由集团工会主席耿国生主持。
    公永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2年是天元集团实现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一年。企业完成总产值比上年增长20.8%,施工面积比上年增长32.1%,有多项工程获鲁班奖、中国安装之星、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荣获了“中国建筑业50强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创鲁班奖二十五周年特殊贡献奖”等荣誉,企业进入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快车道。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全总提出的“两个维护”和“两个普遍”的总体要求,积极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工作,找准了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切入点,为促进集团发展、推动集团改革、维护集团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表达和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集团总经理刘军向大会作《经理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七个部分:一、二○一二年工作回顾;二、二○一三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三、把握发展形势,明确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四、优化结构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五、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步伐;六、强化内部管理,保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七、学习十八大精神,营造加快发展的和谐氛围。
    刘军全面回顾了集团2012年度各项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集团董事会的决策部署,审时度势、凝心聚力、科学发展,圆满完成了十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企业实现稳步增长,各项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建安主业势头强劲,外埠市场开拓进展明显;多元经营稳步发展,产业面产业链初步形成;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整体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内部管理不断强化,基础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企业发展更加稳定和谐。
    刘军在报告中确定了集团2013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执行“三层九中心”战略定位,按照“一个主题,两个转变,三个提高,四个创新,五个牢记,六个增强”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强化管理,夯实基础,努力拼搏,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工程承包高端化、地产开发高效化、设计咨询规模化、多元经营专业化,努力提升集团管控能力、精品建设能力、文化引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加快企业发展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集团副总经理李增启作的《职工代表提案报告》,听取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士坤作的《大会决议报告》。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题后,在雄伟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元集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路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