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青岛会议精神  做强做大济南市场
——天元集团济南区域贯彻青岛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天元集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3-1-13 8:55:04

    在集团上下认真贯彻学习青岛会议精神,特别是张桂玉董事长的重要讲话之际,在各单位围绕董事长提出的“一个主题、两个转变、三个提高、四个创新、五个牢记、六个增强”的发展纲领找差距、定目标、求发展的热潮中,2013年1月12日,集团总经理刘军、副总经理李增启,亲赴集团济南区域,组织召开“落实青岛会议精神,做强做大济南市场”的济南区域专题会议。集团副总经理李明超,集团副总经理、济南办事处主任聂兵,集团经营发展部经理刘士龙,集团驻济各单位五公司、六公司、八公司、安装公司、轻安公司、装饰公司、租赁公司、机械公司的领导、项目经理、部室负责人共62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集团李增启主持。首先由驻济各单位领导针对2013年济南区域的发展目标进行发言,聂兵对如何落实青岛会议精神、做强做大济南市场进行强调要求。之后,所有与会人员都对2013年自己的工作目标特别是生产经营完成目标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的发言发自肺腑、开诚布公、客观实际、掷地有声,会议气氛既严肃紧张、又生动活泼,中间刘军和李增启两位领导不时结合发言情况进行准确到位的点评。
    会上,刘军发表重要讲话。他介绍了集团青岛会议的情况,详细解读和传达了董事长的讲话精神,指出青岛会议是集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董事长提出的“一个主题、两个转变、三个提高、四个创新、五个牢记、六个增强”的发展思路为集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贯彻落实好青岛会议精神是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十八大后的国内发展形势和济南市场形势,刘军针对济南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高度认识济南市场的战略重要性。济南是山东省省会,是全省最重要的城市,乘十八大召开的东风,济南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发展计划和中长期规划,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同时顶级房地产商进入济南市场,也为今后的市场带来更多的机会,济南市场将更加广阔。天元集团要抓住这些机遇,把济南的市场经营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二、不断加大济南市场的经营能力。济南在建工程面积虽然大于青岛,但是在管理上仍然存在很大差距,发展的潜力非常大,同时与央企等竞争对手同台竞争,发展是企业唯一的出路。我们有十八大后社会经济迅猛发展的大好形势,有特有的天元文化,有张桂玉董事长这个好带头人,有我们在济南多年发展的经验和体会,我们一定能抓住市场机遇,在2013年实现大的突破。
    三、进一步提高济南市场的经营质量。要按照“主攻大业主,承建大项目,占领大市场,扎根大城市,瞄准超高层,实现大发展”的经营思路,做强做大济南市场。济南的市场一定要瞄准超高层工程,要向超高层大跨度发展,要与大房地产商合作提升,向高端市场进军,打造出叫得响、过得硬、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地标性工程。
    针对济南工作,刘军提出三项要求:第一,做好单项工程责任承包,要把责任承包的灵魂精神贯彻到新开工工程上来。第二,要做好工程的后期收尾工作,给甲方交一个满意工程。第三,要做好农民工的工资发放工作,维护天元集团社会形象。
    最后,李增启对大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刘军总经理的讲话是对青岛会议的补充、完善和丰富,也是青岛会议的第二次冲击波,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发展的实际,结合总经理讲话,对青岛会议精神进行再贯彻、再落实。济南市场足够大,足以让我们大展身手,实现我们的梦想,实现天元集团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这个梦想!
    济南区域“落实青岛会议精神,做强做大济南市场”专题会议,在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当天下午,总经理刘军和副总经理李增启在副总经理李明超、聂兵和济南办事处副主任高雷、卢希敏的培同下,视察了六公司施工的浪潮科技园S01科研楼、龙奥海信大厦和八公司施工的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鲁能领秀城工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元集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路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