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会召开学习贯彻青岛研讨会精神工作会议
作者:天元集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3-1-10 15:24:40

    1月10日,集团工会在天元大厦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青岛研讨会精神工作会议,集团工会主席耿国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单位工会主席及部分工会工作者共3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工会副主席张勇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2012年工会工作情况,结合集团青岛研讨会精神,明确了2013年工作要点,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就集团工会工作提出了23条意见和建议。会议就职代会、表彰会及困难员工救济等近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发言后,耿国生作讲话。他简要通报了集团青岛研讨会的相关情况,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张桂玉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围绕加快企业发展主题,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各单位工会要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进一步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二、倡导主流文化,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天元文化即是集团的主流文化,各单位工会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和维护天元文化,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各单位工会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加快企业发展的步调上来,找准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切入点,为企业突破200亿产值目标做出突出贡献。四、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天元管理者。作为一名管理者,不仅要认真学习天元文化和企业制度,还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升自身政治文化素养,真正起到管理者的模范表率作用。五、关心员工生活,努力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各单位工会要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认真做好“五必谈、五必访”、困难员工救济、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集团实现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元集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路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