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隆重举办女员工“爱心书屋”建设图书捐赠仪式
作者:天元集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2-10-21 16:36:35

    10月21日,集团工会在六公司施工的临沂市北城新区医院工地隆重举办女员工“爱心书屋”建设图书捐赠仪式,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宗丽,集团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耿国生,女工委主任韩燕及其他女工委成员,六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部分受赠单位工会主席及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集团工会副主席张勇主持。
    会上,韩燕对集团女员工捐赠图书暨共建“爱心书屋”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此次活动是集团工会“我为天元品牌添光彩”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份以来,各单位女工委大力宣传,广大女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书,截止9月份,共有24个单位的671名女员工参与到活动中来,捐赠图书2200余册,涵盖专业技术、企业管理、政治经济、文学艺术、社会历史等10余类书籍,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耿国生作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三层九中心”战略定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员工整体素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结合企业实际,他对今后分公司“员工书屋”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员工书屋”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因地制宜,继续做好“员工书屋”建设工作;三要学以致用,努力促进企业实现新的跨越。
    宗丽作重要讲话,对集团工会和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天元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和企业中心任务,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深入扎实、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全市工会工作中发挥了“排头兵”、“领头雁”的重要作用。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女工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多次被省市总工会授予“女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特别是今年以来,天元集团女工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发挥维护职能,实实在在为女员工排忧解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随后,她对集团女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以能力助推发展;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事业成就发展;三、关爱家庭,奉献社会,以和谐力促发展;四、搭建平台,完善机制,以维护保障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施工现场积极开展“员工书屋”建设,充分利用女员工们捐赠的图书,进一步丰富一线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员工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员工培训,储备人才力量,为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元集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路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