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行委派会计人员任职资格考试
作者:天元集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8-2-18

    2月17日,集团在天元大厦二楼会议室分别组织了出纳员任职资格考试和会计主管与记账员任职资格考试,集团所属各单位的委派会计人员及财务部相应岗位人员参加了考试。
  本次委派会计人员任职资格考试是根据《集团委派会计人员考核测评实施办法(试行)》的精神,为适应集团不断改革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委派会计人员的管理,提高委派会计人员的整体素质而组织进行的。为保证考核测评质量,春节前财务部会同人力资源部到基层各单位采取走访、座谈的形式对委派会计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2月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集团委派会计人员考核测评的通知》,对考核测评的内容、实施办法做了要求。岗位任职资格考试分为两级,即会计主管与记账员任职资格、出纳员任职资格。根据自愿原则,出纳员可以参与会计主管与记账员任职资格考试,并作为今后会计岗位调整的依据。本次考试具有知识全面、结合实际的特点,在考试内容上,主要侧重于对会计基础知识及集团内部规章制度、天元文化、相关文件精神的理解运用上,也能体现会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知识的积累与领会。委派会计人员接通知后认真对待,积极应考,在复习中巩固了知识,在考试中检验了水平。
  本次考试由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共同参与了试卷命题、印刷、监考等过程,实行封闭阅卷,充分体现了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集团财务部将根据考试成绩与民主评议的综合成绩对会计人员进行排名,并以各单位财务科人员编制为依据进行2008年度委派会计人员调整。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元集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路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