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十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天元集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8-1-29 10:10:00

     岁末年初,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1月27日,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花团锦簇、灯火辉煌的天元大厦礼堂内隆重召开。来自天元不同工作岗位的229名职工代表汇聚一堂,肩负着集团广大职工的信任和重托,面对市场变化的新形势,共商天元改革发展的大计。
  大会由集团工会主席姜勇主持。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贤德、市建设局副局长张廷、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韦中方应邀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由张桂玉、邵长瑞、王士坤、李增启、刘军、李振忠、孙成荣、姜勇、尹相善、刘宏伟、孙凯、李庆新、李明超、王利东、林青友、宋文先、卢运胜、辛光、马鲁军等19人组成。
  张贤德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天元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三个文明”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希望天元集团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建设自强和谐天元而努力奋斗。
  张桂玉总经理向大会作《经理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九部分:一、二○○七年工作回顾;二、集团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三、把握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四、突出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实力;五、突出重点、夯实管理职能,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六、深入推进、抓好过程控制,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七、加强品牌建设,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八、加强基础管理,保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九、加强党群工作,形成企业和谐发展的合力。
  张桂玉同志对集团2007年度工作做了全面回顾,他指出,2007年,集团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求真务实,扎实苦干,圆满完成了十三届职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建安主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海外施工开历史先河;多元经营格局基本形成;单项工程风险承包取得初步成效;企业技术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认定;综合基础管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群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要求广大职工成绩面前要继续解放思想,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张桂玉同志在报告中确定了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三层九中心”的战略定位,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单项工程责任承包,突出抓好过程控制和成本管理,全面加强天元品牌建设,大力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倾力做好建安主业,重点发展相关产业,积极培育新的市场优势和专业优势,努力促进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他号召:奋战五年再翻番,力争2012年实现企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目标鼓舞人心。
  大会审议通过了集团副总经理王士坤作的《职工代表提案报告》,听取了集团党委副书记邵长瑞作的《大会决议报告》。
  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题后,在雄伟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张桂玉作经理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元集团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路63号